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聯廣大併購 衝刺會展、廣告

2018-11-14

聯廣昨(13)日董事會通過兩個併購案,將斥資10.7億元,以現金吸收合併旺葆股份有限公司,間接取得安益國際展覽70%股權,以及現金併購米蘭營銷策劃75%股權,兩案交易的基準日及交割日均暫定為明年2月1日,壯大聯廣事業版圖,並自明年第1季貢獻營收 。

聯廣並宣布,公司名稱預計於明年第1季變更為「格威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但聯廣仍保留,成為集團發展重要的品牌。

聯廣與旺葆為兄弟公司,聯廣表示,董事會決議合併旺葆,間接取得安益國際展覽70%股權,主要為擴大會展及行銷活動業務的營運規模,增進集團綜效。

安益國際展覽為台灣知名會展活動集團,擁有許多智財與文創內容;集團旗下事業橫跨MICE產業全領域,包括安益國際展覽、優識國際公關顧問、茵康國際會議顧問、高雄展覽館等四家公司,涵蓋了國內外展覽、會議、活動的籌辦與規劃執行。

私募基金達勝集團今年初宣布正式入股安益國際集團,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也是聯廣董事長,如今聯廣間接取得安益多數股權,讓聯廣事業版圖更為多元化。

聯廣表示,安益國際展覽同時自創會展品牌,投資開發新型態展覽,包括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頂級生活展,去全年度獲利逾1億元,今年前三季自結營收逾4億元,獲利約5,000萬元,第4季為其傳統旺季,其獲利展望可期。

另外,聯廣也提到,米蘭營銷是台灣數位行銷品牌,實收資本額0.4億元,除了是廣告或媒體代理商,也是跨足多媒體領域的數位科技公司,有別於本土廣告媒體公司,外商客戶比重高。

米蘭營銷在AR、VR領域投入許多資源,經典案例包括「海尼根:現場玩音樂」、「華航:A350體驗之旅」等,近年米蘭營銷也與聯廣合作頻繁,未來在加入集團後預期將更深化彼此的媒體及科技技術;米蘭營銷去年營收約2億元,營收來源以數位科技為主的製作收入,較原聯廣整體的毛利率為高。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