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成功遊戲行銷 寶可夢創造台南大商機

2018-11-07

記者/葉芸含

台南市政府與寶可夢手遊開發商Niantic合作,從1日起舉辦為期五天的「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原預估可吸引20萬人次、創下3億元商機。但前三天就已累積55萬人,假日更湧進30萬名遊客至台南抓寶,整體效益超出預期,商機金額仍待市府精算,可望替台南進帳至少6億元,成功寫下遊戲觀光推動城市行銷的新頁。

寶可夢公司為呼應此次活動,提供許多特殊寶可夢,除了紐西蘭限定的「古空棘魚」、還有寶貝龍、太古甲蟲、青棉鳥、卡蒂狗等等,並推出限定版寶可夢「未知圖騰」,配合此次活動在台南舉行,出現Tainan和Zone共計7種字母,出現於台南市全境供民眾抓寶蒐集。

 ■ 奇美博物館為主要活動場地,園區內人潮絡繹不絕。(截圖自/台南旅遊網)

值得一提的是,Niantic為了擴大品牌效應,此次的合作活動並沒有收取權利金。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王時思指出,Niantic非常注重活動各項細節與要求,尤其是交通問題及設備周全的考量,市府除了加派台鐵、交警、救護人員外,也請電信業者加強現場的Wi-Fi通訊,總計花費約360萬元。

王時思透露,2016年台南市觀光局就已跟Ingress舉辦過Mission Day In Tainan,帶領民眾探索台南之美,但此次是以整個城市都是虛擬遊戲空間為行銷概念,將遊戲觀光結合城市行銷,更表示「我們盡一切努力準備遊戲需要的環境,證明自己值得成為美好遊戲體驗的城市,這些溝通才是促成合作的關鍵」。未來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仍會持續努力,透過遊戲行銷力打造台南成為國際旅遊城市的知名品牌。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