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攜手iWIN 在台推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

2018-10-29

臉書在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宣布,數位素養資源庫中文版將率先於台灣正式上線。 美聯社

「2018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今天在新加坡舉行,會中臉書宣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單位籌組成立的兒少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合作,將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率先在台正式上線。

2018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由來自亞太地區的公私部門及臉書(Facebook)等夥伴交流分享最新的網路安全觀念,希望透過多方協力,建構對兒童與少年更友善且安全的網路環境,台灣網路內容安全防護機構iWIN也獲邀進行經驗分享。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iWIN是NCC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規定,召集衛生福利部、內政部、經濟部、教育部及文化部等相關部會共同籌組成立,並委由民間團體營運,避免引發政府箝制言論自由及兒少表意自由的疑慮。

這次高峰會中,臉書宣布數位素養資源庫(DigitalLiteracy Library)中文版將率先於台灣正式上線,未來也會與iWIN合作,將這項課程教材提供給學校教師及相關團體使用。

NCC指出,數位素養資源庫是臉書與哈佛大學柏克曼克萊恩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Berkman Klein Centerfor Internet & Society)的青少年與媒體計畫所合作推出,透過由專家設計的一系列課程,來培育青少年網路安全知識及思辨能力。

NCC主委詹婷怡致詞時說,樂見臉書等社群媒體致力於台灣網路安全的參與和承諾,將有助提升台灣青少年的網路識讀能力。網路治理議題雖然廣泛多樣,但國際社會對網路治理應採取的途徑,已有高度共識,特別是「多方利害關係人」(Multi-Stakeholder Governance, MSG)共同參與模式,已成為民主國家採取的主要作法,台灣的iWIN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所成立的第一個具體實踐案例。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