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反社群霸凌!Instagram靠人工智慧解決

2018-10-22

       據《CNN》報導,Instagram計畫在未來推出AI人工智慧來審核照片,用來防止社交霸凌相關的行為。

        Instagram於本週二(10/10)表示,該公司正在測試全新人工智慧技術,能主動檢查Instagram上的貼文與圖片是否有不法霸凌的行為。不過AI 並不會完全負擔審核全責,因為如果顯示有霸凌活動,相關貼文還會被轉送到官方團隊進行人工審核。

        早在今年初,Instagram就已宣布將響應母公司臉書(Facebook)的反霸凌政策,並過濾貼文上的騷擾、擾亂回文,而從本週起IG 也開始將相關規則適用到直播影片。

        Instagram新任負責人AdamMosseri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Instagram將更致力傳播正面訊息。由於網路霸凌的界線模糊,Instagram團隊需要更努力遏止、限制這些行為,這也是AdamMosseri在接任Instagram負責人後第一次在網路上表示意見。

       此外,AdamMosseri也說明新技術的範例,包括能鑑測攻擊他人的外表、性格、健康以及直接人身威脅的貼文。AI也可以將疑似霸凌的行為區分為不同等級。Mosseri也透露,新功能已向部分地區推出,未來幾週內還會將繼續擴大部署範圍。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