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2018-10-15

等等要吃什麼?相信這個問題不只是許多上班族每天的困擾,更是朋友間決定聚餐的餐廳時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Google近期於行動版的GoogleMaps上新增了「群組計畫」(groupplanning)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該功能建立一組投票清單,讓線上好友參與投票,決定等等要去哪聚餐。

使用者可先從地圖上找出一些親友可能會喜歡的餐廳,只要長按某個餐廳就能將其加入投票清單中,並讓線上好友參與投票表決,而收到清單的親友們可按下「讚」或「遜」的圖示進行表決,會在GoogleMaps上呈現。親友們也能夠編輯地圖、加入路線以及地點標記等等;這項新功能改善過去使用者得一個一個傳訊詢問的窘境,同時透過線上工具整合大家的意見,減少時間的浪費以及爭執的可能性。

GoogleMaps近年來除了基本的地圖功能外,還加入了許多社交元素,用戶不僅能與好友分享位置訊息外,就連手機的電池剩餘量都可以一起告知,讓家人親友更放心,此外,GoogleMaps還和在地店家串連各類消費商機,助於店家曝光、使用者使用GoogleMaps得到更多資訊。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