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5G在2020年釋照 NCC:時程沒有延宕問題

2018-10-03

NCC主委詹婷怡今天表示,預計年底前會完成5G頻譜整備的工作,清出頻段並決定執照數量,目標要在2020年釋照,一直都在積極整合中,時程上沒有延宕或轉趨保守的問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今天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議並備詢,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陳明文、陳素月、親民黨籍立委李鴻鈞等人皆關心5G釋照議題。

林俊憲表示,NCC對於5G釋照態度是不是趨於保守,電信相關業者也因為投資成本的關係態度同樣保守;陳明文則指出,現在4G已經無法滿足國人需求,大家期待新的5G技術可以盡快上路,社會都很期待,到底時程如何,每家電信業者可分到多少頻段,NCC應該加速把頻段清出來,推動釋照工作。

陳素月則質疑,之前NCC曾說5G規劃在2019釋照,2020商轉,現在時程又改變延宕,是不是政策轉彎或是NCC態度轉趨保守,還是遇到了何種困難;李鴻鈞認為,現在不少國家都已經著手開始進行5G釋照工作,NCC除了要加緊腳步,也要思考這些4G電業廠商投資到底有無回收,可否有足夠資金進行5G基礎建設。

NCC主委詹婷怡說,NCC從沒有說出確切5G釋照時程,因為一切都需要看頻譜整備情形和需求面而定,也因此沒有延宕和態度轉趨保守的問題,一一直都在積極整合當中,NCC目前正在整備階段,其中在最熱門的5G中頻段上,已整備出頻寬約200MHz,至於全部要釋出多少張執照及頻段,今年底前會明確化。

詹婷怡說,完成整備工作,目標要在2020年進行第一階段5G釋照,至於商轉的話還需要建設時間,時程上還不確定。

她指出,對於5G應用,不同的電信業者的確有自己的想法,但5G利害關係人不只是電信業者,而是攸關相關應用產業及經濟發展,很多產業需要靠通訊技術轉型升級,進行新的應用及服務,電信業者面對5G時代來臨,也應思考營運模式轉型,而非單純靠語音收費來獲利。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