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高通來台設兩大創研中心 發展AI與多媒體技術

2018-10-01

記者/危心如

美國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Qualcomm)於27日宣布,將透過高通台灣在台設立兩大研發中心,分別是「多媒體研發中心」及「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意圖結合其頂尖的資源與台灣優秀人才,專注於AIoT、3D感測新技術的研發。依照相關規劃,兩大研發中心預計於2019年初開始營運。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強調,此次在台設立的兩大研發中心,為長期性的建置和投資,高通正持續推展多媒體和人工智慧的研究領域和應用。希望能結合台灣創新的人才資源,加速研發腳步及深化產業合作,並且協助培育台灣人才,以及提升自主研發的能力。未來將與台灣頂尖大學以及科學研究機構合作,讓學術研究可與現代產業趨勢和國際資源接軌。 

■ 美國高通在台設立研究中心,專注AIoT、3D 感測新技術的研發。(截圖自/高通官網)


在3D深度感測以及人工智慧的研究領域中,美國高通公司皆擁有領先全球的技術和資源,應用範圍包含了3D辨識、虛擬實境 (VR) 、擴增實境 (AR) 等。預計在台灣設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不僅著重於虛擬實境、擴充實境、3D 人臉偵測和辨識相關技術,還涵蓋了點雲壓縮和導入機器學習技術的影像壓縮研發。另外其「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也將著重在終端裝置內建人工智慧 (on-device AI) 的平台應用,於終端裝置上音訊和影像的處理發展客製化的設計,進一步將研究範疇拓展至雲端感知的領域。

近年來,不斷有海外科技巨頭紛紛前來訪問及投資台灣產業,例如:美國科技業巨擘Google、微軟和IBM,今年3月不約而同宣布在台灣大舉徵才,拓展人工智慧等研發事業,讓台灣軟硬體技術得以吸收海外新知。而此次高通於台灣設立研發中心, 不僅能提供更廣泛的研發機會,同時也為台灣未來跨足其他新興產業奠定紮實的基礎。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