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擴大在台投資 培訓五萬數位人才

2018-09-26

總統蔡英文(左三)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二)、臉書副總裁暨亞太地區總裁唐立洋(右二)昨天出席臉書「2020與世界為友」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林俊良/攝影

臉書(Facebook)昨天在台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會中宣布,二○二○年前將攜手經濟部在台灣協助連結一千五百位企業領袖前進矽谷,協助一萬五千家企業海外業務拓展,培訓逾五萬個數位人才。

為提升台灣產業軟實力,經濟部昨天攜手臉書在台舉辦「二○二○與世界為友,Made by Taiwan, Loved by the World」活動,並在現場聯手多家台灣企業,展出攜手社群平台與科技行銷國際的成果。會中也由蔡英文總統與唐立洋、經濟部長沈榮津、臉書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共同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

唐立洋在會中宣布,台灣是臉書亞太區很重要的市場,將持續在台灣投入更多資源,「Made By Taiwan」計畫以聚焦拚人才、拚經濟、拚科技等三大主軸,推行九大方案,將協助台灣企業發展海外市場、培育更多數位人才、擴大社群影響力,目標幫助台灣實現數位化發展的願景。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臉書擴大在台資源投入的承諾,正是國際看好「亞洲.矽谷」方案重要一步,接下來台灣和臉書的合作,無論在連結矽谷、培育人才、創造品牌能見度等面向上,強強相加,能夠一起創造更多創新創業的產業發展契機。

沈榮津則表示,今年六月赴美時曾拜訪臉書等高科技業者,即對臉書總部留下深刻印象,由於善用社群平台可幫助台灣大、中、小型企業做數位行銷,他返台後立刻寫信尋求與臉書總部進一步合作。他透露,與唐立洋會面時已爭取臉書來台設立研發中心;不過,經濟部尊重「客人」,一切還是要尊重臉書總部決策。

沈榮津在會後表示,他以微軟來台設立研發中心計畫為例,向唐立洋說明經濟部的態度積極,也會提供相關資訊及足夠誘因。

儘管臉書自有整體考量,但沈榮津說,台灣會持續將投資環境、基礎建設都準備好,對國外業者來台投資持開放態度。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