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愛奇藝:緊抓社群關鍵字打中觀眾心

2018-10-01

華人網路影視產業領導品牌愛奇藝日前舉行分享活動,愛奇藝在活動上宣布台灣站將於年底投入「程序化購買」廣告行列,為廣告主創造更精準有效的曝光。

利用數據分析,向特定社群推送最適合的廣告:愛奇藝台灣站日均用戶超過200萬、用戶日均觀影時長更高達178萬個小時、APP下載超過600萬。目前愛奇藝台灣站月均活躍用戶中已約有15%的來自電視端,相較去年同期每月播放量增長200%,全站觀影時長178萬個小時中,電視裝置亦高達40萬個小時,種種數據都顯示未來電視端的成長將不容忽視。

模仿中國成功案例,使用多元頻道打造超高行銷:愛奇藝台灣站在廣告上雖還未及大陸來的純熟多元,但今年在自製戲劇《1006的房客》所打造的「原創貼」奇美小劇場,在業界引發好評。從數據分析與內容升級雙向進攻,愛奇藝台灣站在投入「程序化購買」廣告後,勢必讓廣告主在投放上有更多新選擇,歐銻銻娛樂銷售總監黃健銘說:「我們希望透過程序化購買,提升客戶廣告投放的效率與效益,使對的受眾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看到對應的廣告,另一面也增加消費者對廣告的好感度,替廣告主做最有效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