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宏碁攜子公司佈局智慧醫療 打造AI照顧中心

2018-09-24

記者/吳昱賢

宏碁 (Acer) 近年積極佈局智慧醫療市場,14日宣布其價值創新中心和子公司智聯服務合作,為台北榮總日間照護中心打造人工智慧照護場域,提供人臉及行為辨識解決方案的智慧監控系統,並建置攝影鏡頭、工作站、空氣品質監測器Acer Air Monitor等硬體設備,提供長者及時的協助,優化照護服務品質。

■ 宏碁運用人工智慧為台北榮總打造照顧中心,提供長者優質的醫療空間。(截圖自/Acer官網)

宏碁為台北榮總提供的服務是基於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技術,可應用於臉部辨識、人員辨識及物件偵測,並模擬人腦使用的複雜多層次類神經網絡,分析大量的影像資料,還可追蹤移動物件,一旦有異常狀況發生,就能產生警示和提醒,還能透過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行為觀察,提早發現長者身上的症狀改變。 

此外,宏碁也將人工智慧應用於日間照護中心之外,其在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高齡醫學門診及病房、日間照護中心等地方,設置空氣品質監測器Acer Air Monitor,為長者打造優質乾淨的醫療空間。

綜觀宏碁在智慧醫療市場上的布局,除了透過人工智慧進行各種試驗,也和多家醫療院所合作「遠距照護」,例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運用穿戴式設備來測量並記錄生理數據,達到即時監控與平台分析的效果。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