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雲端衣櫥 Cloudset:當共享取代擁有,「以租代買」讓高級時尚成為平民享受

2018-09-19

共享經濟正在流行,過往許多的東西我們都要用買的,但如今卻可以用「租借」或是「共享」的方式來取代,舉例來說,過往我們想出門,除了大眾運輸外,就是要買汽車、機車才能夠開車、騎車;但是現在有 iRent 租借汽車,有 WeMo 租賃電動機車,有需要用車時直接隨手租;甚至我們可以透過 Uber 叫車,請來可以「共享」的高級轎車與司機,讓我們可以用平價的價格,享受到更好的服務。那既然現在這麼多的東西都可以有「共享經濟」,為何高級服飾不行呢?於是,「Cloudset」雲端衣櫃就出現了。

隨時租、隨時穿,Cloudset 讓衣櫃不再被高貴衣服閒置占空間

Cloudset 雲端衣除是一個全台首創的大型精品衣物租賃平台,引入了超過 300 家歐美精品廠牌的衣物,使用者只須註冊帳號後,就可隨時從線上選取最多三件衣物租賃,就像是隨時擁有三件「百變時尚」,想穿什麼、就穿什麼;而且由於是採用租賃模式,因此使用者只須付租金,就可穿到原本需花費大筆金額才能擁有的高級時尚裝扮。

Cloudset 的創辦人曾逸筠認為,「以租代買」的穿衣時代,將會成爲共享經濟的下個新風口。除此之外,Cloudset 的繳費方式也相對便宜,比起每次租借時支付單筆金額,Cloudset 讓會員每年繳交數百元的會費,藉由大量會員的基數攤平營運成本,讓使用者可以在僅支付清潔費的狀況下就可享受到官方提供的租賃與寄送服務。

可以穿也可以出租,讓閒置的「高級時尚」成為賺錢利器

除了租借上百家廠商的精品外,Cloudset 也提供讓會員把自家暫時沒有需要的時尚衣著放到 Cloudset 平台出租,藉此賺取租金,除了讓自己多一個收入管道外,也可以降低自家衣櫥的空間占用率,更可以讓其他的會員穿到自己夢寐以求的精品衣物,Cloudset 期望藉此達到「平台、會員與會員」之間的多贏共享經濟。

在「共享經濟」時代,平民也能享受高級時尚

在共享經濟流行的當下,將自己用不到的物品、時間「分享」給其他人儼然成為了一種新的趨勢。一樣高級時尚的事物或許單獨擁有時需要支付高昂的代價,然而真正使用的時間卻非常有限;如果能夠將這樣的時間充分利用,讓大家都可以「共享」到這份「高級時尚」,不只是降低了大家想擁有高級時尚所需的成本,也能夠達到真正的資源利用,減少社會資源的浪費,這才是真正的「共享經濟」,所能為社會帶來的新價值。

─ ─

參考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以租代買共享經濟 曾逸筠:高端時尚親民化 
Cloudset 官方網站 、官方臉書頁面

(以上資料擷取Techorange)【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