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Uber新功能安全保障全方位 乘駕皆受惠

2018-09-12

記者/陳亭瑄

Uber雖然為生活帶來便利,卻也是大眾爭議不斷的話題,為扭轉許多負面新聞帶來的影響,Uber於6日在美國發表新功能「Ride Check」,藉由手機內部感測元件,例如:GPS、加速度器、陀螺儀和相關動態感應器,來判斷乘客所搭乘的車輛是否發生碰撞,一旦確認為交通事故,系統將會發送訊息提醒乘客打電話報警,並免費指派新車輛接送乘客,不僅提升安全性,更利於協助後續相關處理。

■新功能讓司機及乘客更安心。(截圖自/Uber官網)

此功能不需取得用戶任何授權同意,因Ride Check不會在乘客手機中運作,而是在司機接乘客時開啟並置於背景運行的Uber App,除了在碰撞事故會啟動此功能外,若車輛在行駛其間於某處停留的時間不尋常,或司機將乘客載到非目的地的地點,安全團隊也會發送訊息給乘客關心搭乘狀況,並按照乘客的回應提供協助。

除此之外,Uber也持續在資訊安全的部分做努力,並在用戶登入帳號時導入Google Authenticator等其他第三方安全認證保護機制,避免乘客、司機的手機號碼被惡意竊取或外流。

針對保障司機的部分,巴西的Uber評分系統可讓乘客及司機在旅程結束後,發表對彼此的意見,若乘客獲得多次1顆星的評價,就會將整體平均分數拉低至4顆星以下,Uber則會停止該用戶使用叫車服務6個月,並於這個月底擴大到澳洲及紐西蘭,防止司機被騷擾或受到攻擊。在多項安全保護措施下,乘客及司機都能更加安心!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