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電商龍頭亞馬遜 瞄準880億美元線上廣告市場

2018-09-10

亞馬遜已重整並主宰網路零售版圖,現在更已瞄準利潤更高的新市場:線上廣告。亞馬遜進軍數位廣告市場,將成為Google和臉書的強大競爭對手。

亞馬遜這項決定,可能代表消費者將開始在目前仍不會見到的位置見到廣告。

亞馬遜今年營收估達2,350億美元,期中多數來自電商事業。此外,亞馬遜也在雲端運算事業位居領先。Amazon Web Services占總營收約11%,占營業利益逾半。

不過,在亞馬遜最近的財報中,被歸類為「其他」的業務已引起許多分析師關注。這個業務主要為廣告,今年第1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飆漲130%,達22億美元。

這個數字對Google和臉書來說相當低,在高達880億美元的廣告市場中,Google和臉書合計的市占率超過五成。不過,亞馬遜在這個領域的快速竄起,代表Google和臉書可能面臨巨大挑戰。

線上廣告相當倚賴精準投放,亞馬遜在這方面佔有極大優勢,因為亞馬遜擁有旁大的消費者和消費習慣資訊,可以更精準地呈現廣告。

電商龍頭亞馬遜進軍規模880億美元的線上廣告市場,將成為Google和臉書的強力競爭對手。 路透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