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YouTube「不可跳過」將增加最長達20秒

2018-09-03

為維護平台和自身收益,YouTube創作者有時會在影片的開頭或中段加入廣告。其中,多數廣告會採用5秒鐘後自動跳過的型式,即使超過5秒,用戶也可以手動跳過、進入影片。

不過,YouTube近日宣佈,將從下週起允許創作者在所有影片類型中,加入「不可跳過」類型的廣告,預估將導致平台中出現更多類似插播。「不可跳過」廣告除了能吸引比「可跳過」廣告更高的收費,新規開通後,過去發佈的舊影片,也可以透過新的佈署工具直接套用新的「不可跳過」廣告。

為了讓YouTuber們更了解廣告的成效,官方也會推出新的工具來方便創作者追蹤觀眾和廣告的互動方式。不過,儘管對於創作者和YouTube官方的收益或許會有好處,但增加的廣告對於觀眾來說可能不是那麼回事。所幸YouTube也在今年起推出新規,將「不可跳過」廣告的上限30秒,降為20秒,預先減緩了此次新政策的衝擊。

新的廣告規章對台灣YouTube平台的影響,也仍得再繼續觀察。至於YouTube想增加「不可跳過廣告」,則可能與官方希望透過這類收費有望較高的廣告來吸引創作者留駐,以和IGTV等各式影音平台競爭。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