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計程車頂LED動態宣傳 交通部擬開放

2018-08-08

交通部正研擬開放計程車程車頂燈可以裝設LED與動畫顯示。 記者高彬原/攝影


切換畫面要「快切、停留久」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點出廣告拖車自行加裝LED違法亂象,增加用路人意外風險。不過在安全因素考量下,交通部打算援引國際慣例,開放計程車在車頂上加裝LED,且開放動態宣傳,但切換畫面要「快切、停留久」,不能頻繁切換避免分散用路人注意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附件規定,計程車車頂廣告看板架可以平行或垂直安裝,但僅限靜態,不得裝置發聲及切換畫面設備。

國外有很多案例是計程車頂架設LED燈箱廣告,中國大陸甚至有LED業者設計字幕燈箱,還可設定「我被打劫,請報警」的字樣。據了解,交通部將跟進開放,這將是國內LED登上移動車輛的首例,相關條文正在研擬中。

計程車司機王先生說,目前早有大型車隊加裝LED,很多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那是違法,若交通部要開放LED或動態宣傳,應該考量用路人安全,做更多限制與配套。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