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萬事達卡進駐高捷 打造北亞第一座智慧城市

2018-08-06

記者/吳品萱

高雄捷運1日與信用卡組織萬事達卡開放式支付技術簽署合約,推出萬事達卡與高捷票務系統的支付平台,預計年底乘客就能利用萬事達卡感應式信用卡,直接刷卡進站搭高捷,也讓高雄成為繼倫敦、新加坡之後,全球第三座將萬事達卡開放式支付技術導入大眾運輸系統的城市。

■ 萬事達卡提供的功能及服務。(截圖至/萬事達卡官網)

萬事達卡與全球超過100座城市合作智慧城市,利用此系統減少假鈔及現金審查的流程,且僅要0.5秒即可通過閘門。此項系統在國際都市─倫敦實際運用後,讓倫敦地鐵的票務成本降低5%,及提高4~5%的使用率,有效提升大眾運輸運作效率及管理的優勢。

高捷每月運輸量為500萬人次,境外旅客大多是購買單程票或旅遊票。高雄捷運董事長郝建生表示,為呼應政府「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策略,以及迎合國際消費型態的轉變,本次與萬事達卡、聯邦銀行共同開發的行動支付系統,讓旅客不但不需排隊購票,搭車也不用攜帶現金,尤其讓國外旅客獲得更多的便利。

預計年底先開通紅、橘兩線,乘客只要持有萬事達卡感應式信用卡,就能直接刷卡進站,也能透過Apple Pay、Samsung Pay和Google Pay等國際Pay來綁定萬事達卡,讓乘客除了悠遊卡、一卡通或其他電子票證之外,有更多的購票方式能夠讓消費者選擇。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