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中國移動擴展支點 新加坡數據中心開工

2018-07-20

記者/范鈞凱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 (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CMI) 於3日在新加坡舉辦了數據中心開工儀式,其將成為CMI自香港之後第二個在亞洲區內擴展建設的大型數據中心。儘管於2日中國移動面臨了美國禁止其進入美洲市場的要求,但藉由海纜鋪設及數據中心樞紐的建造,CMI不斷在証明自己在全球擴張的影響力。

 CMI是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負責營運中國移動的國際業務。而這次選擇在新加坡建立新的數據中心,主要考量除了為亞洲地區重要交通樞紐外,也為未來中國一代一路政策的支點做規劃。在基礎建設上也採用了國際數據中心評級Tier lll+的標準來設計,表現出擁有高可用、可靠、可擴充三個特點。由此來看,CMI展現了在國際互聯網數據中心 (Internet Data Center) 建設上積極向外拓展的決心。

■中國移動在新加坡建立新的數據中心(截圖自/CMI官網)

目前,在CMI的40條海陸纜資源中,分別有SJC、SJC2、APG三條亞太海纜,以及亞歐海纜SMW5一條,四條海纜連結新加坡,而未來也預計將繼續擴建。CMI在策略執行上採取 「路、站、島」 的思維,代表了全球信息高速路 (資源連結) 、信息驛站 (POP點) 以及信息集散島 (建設數據中心)。在高傳輸及覆蓋率下配合各點上大型數據中心,將為客戶帶來高效的全球連結服務。

雖然於2日,美國國家電信及資訊管理局以中國移動被中國政府利用、控制等因素,拒絕其申請進入美國市場。但仍然可以看到中國移動在亞洲區域的積極作為,正不斷的展現出其影響力。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