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推「關鍵字消音」 不再怕劇透跟暴雷

2018-07-04

記者/施嫚祺

Facebook於27日推出「關鍵字消音(Keyword snooze)」的新功能,用戶可以自行設定特定的關鍵字,使其於動態時報中消失30天,但此功能只限於文字,無法適用於圖片,且對於廣告的貼文亦無法發揮作用,目前僅能擋下原生動態。

■ Facebook推出「關鍵字消音」的新功能。(圖/ Facebook Newsroom)

使用這項新功能,首先用戶必須找到一篇含欲消音關鍵字的貼文,系統會跳出「關鍵字消音」的選項供用戶進行設定,例如貼文中提到:「世界盃足球賽開踢了。」那跳出的選項則會是「世界盃」、「 足球賽」,而設定後的未來30天,用戶無論是在社團或是動態時報,皆看不到其所選的關鍵詞彙。

但此功能有些限制,包括用戶只能封鎖純文字的關鍵詞,無法對圖片動態或是同義字進行消音,如此一來,與Instagram的留言過濾功能相似。還有,此功能目前僅限於原生動態,而不適用於廣告貼文,例如用戶要避開某部影劇的相關內容,僅能防止親友的暴雷貼文出現,無法避開影劇公司所投放的廣告。

Facebook表示,推出這項新功能,是為了讓用戶對「新聞推送」有更多的控制權,且未來將會推出其他消音的方式,例如在動態消息偏好設定中加入「搶先消音選項」或「推薦消音名單」等,以提高用戶的使用體驗。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