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遠傳推智慧音箱 內建中文語音助理「愛講」

2018-06-27

記者/吳昱賢

遠傳電信與中國業者出門問問 (Mobvoi) 合作,於21日發表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內建中文語音助理「愛講」,支援台灣的國語用語,可供使用者查詢股價、天氣、聽音樂、收聽新聞或是廣播,還能透過聲控的方式操作電視、冷氣或電扇,一共推出兩款,售價分別為5,990元的一般版本及7,990特殊面料版本。

■ 遠傳推出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內建支援台灣國語用語的語音助理「愛講」。(截圖自/遠傳官網)

綜觀過去在國際市場上所推出的智慧音箱,如Amazon Echo、Google Home,其搭載的語音助理,礙於語言限制,不支援中文語音,而有搭載中文語音助理的智慧喇叭僅以中國市場為主,如阿里巴巴的「天貓精靈」,雖支援中文語音但並未引進台灣,且中國所使用的中文用語與台灣的國語用語也有所差異。

此次遠傳推出的問問智慧音箱,最大的特色在於內建中文語音助理「愛講」,只要對其說出「愛講」,或是按下音箱上方的圓形按鍵,即可直接向語音助理發出聲控命令。遠傳也特別研發語意技術,讓「愛講」能聽懂台灣的國語用語,並回覆聲控指令需求,讓使用者與其互動更便利。

此外,遠傳電信表示,已計畫為「愛講」找尋合作夥伴,串連台灣第一個語音加值服務生態圈,目前已和KIZPAD、friDay Music、Yahoo新聞等合作,期待在未來「愛講」能支援更多的週邊商品以及消費內容。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