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世足玩行銷》可口可樂「快、狠、準」3球踢入人心!

2018-06-25

世足玩行銷》可口可樂「快、狠、準」3球踢入人心!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可口可樂這樣玩世足行銷,透過快、狠、準三球,打入球迷的心理。

世界盃足球賽開打!面對令全球沸騰的世足賽事,可口可樂也加入行銷賽局,發起了一系列會在200個國家進行的全球創意行銷活動;這次系列活動的核心理念為「Being Ready」,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選手已經準備就緒、蓄勢待發,觀眾也不例外,早在世足賽尚未正式開始前,許多店家與世足迷早已準備好必備的觀賽道具,乘著此波熱潮,可口可樂也把自家產品放入這個必備道具中,改造瓶身包裝、營造情緒、賦予能量的廣告,提醒球迷在世界盃足球賽開始之前,就要買好可口可樂。可口可樂在世足系列廣告踢出了「快、狠、準」三球,透過激發情緒,製造比賽快速變化的緊張感;把握「Being Ready」核心思想;模擬實境,把可口可樂融入場景,以下,將解析可口可樂如何發展這一系列行銷活動。


世足玩行銷》可口可樂「快、狠、準」3球踢入人心!

快:激發情緒,製造比賽快速變化的緊張感
世足比賽中,每一球都是關鍵,賽事中觀眾常常會沈浸在緊張的情緒中,這次的廣告中,可口可樂推出了多部廣告短片,描述著賽前、賽中會發生的情況,配上激勵快節奏的音樂,讓觀眾感受到快速奔跑的情緒。其中一個廣告短片的開頭是好幾個人在不同地方跑來跑去,他們好似各自在找尋著什麼,可口可樂透過「快速交叉剪接」以及「特寫腳步快速變化」來營造比賽進行的感覺,鏡頭最後,則轉至特寫每個人跑入店裡的畫面,並拿可口可樂!原來,他們快跑為的是購買可口可樂,而在他們獲得可口可樂時,背景配樂突然響起「比賽終止」的鈴聲!短片中的幾個人透露出懊悔的表情,字幕這時跳出「You Had Four Years」「Get Ready For Kick-Off With COCA-COLA」,藉由這個影片,告訴觀眾們他們有四年可以提早準備,提醒觀眾不要錯過比賽精彩的時刻了!

狠:核心思想,狠咬不放「Being Ready」
對於這一系列整體的行銷活動,可口可樂始終扣緊了他們的核心思想「Being Ready」,把球員準備上場的意象帶入、同時也為觀眾打造「可口可樂記分板」讓觀眾除了可以喝可口可樂外,也可以拿這些罐子來預測分數,讓觀眾有身歷其境參與比賽的感受,也讓球迷在觀看比賽前可以藉由購買可口可樂來參與球賽。在一個形象廣告中,可口可樂以動畫回顧二十年前的一段影片,該影片是描述一位球迷在後台遇見了球員,球員看起來很疲憊,這時,球迷就拿出了一罐可口可樂遞給球員,球員喝了一口之後即恢復能量,準備好上場!

世足玩行銷》可口可樂「快、狠、準」3球踢入人心!

準:模擬實境,把可口可樂融入場景

可口可樂這次也把可樂直接放入球賽的場景,模擬贏球時大家歡欣鼓舞的慶祝,打開可口可樂,噴灑熱情。然而,比賽當然也會有輸球的情況,可口可樂把失落場景融入影片中,除了抓住贏球的客群外,可口可樂也把輸球時激動的情況拍攝出來。把各種情緒融入實景更能夠讓球迷在各個情況都想到可口可樂,囊括各種情緒,滲入民眾的生活中,開心、傷心各種狀況都能想到。

可口可樂在世足系列廣告踢出了「快、狠、準」三球,透過廣告影片、實體物品激發情緒,提高比賽參與感三點,把握「Being Ready」理念,也透過描述各種情緒,把可口可樂融入比賽的各個場景。在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開打的同時,可口可樂向全球宣戰,發起了一系列會在200個國家進行的全球創意行銷活動,精準有力的踢出「快、狠、準」三球,正中人心!

 
延伸閱讀
百年老牌的創新之路:看可口可樂如何用「AI」+「數據」顛覆傳統行銷
參考資料
Adweek

(以上資料擷取SmartM)【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