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微軟與交大合作 推廣AI數位課程

2018-06-25

記者/蔡馨儀

為了讓學生能與全球趨勢——AI人工智慧無縫接軌,國立交通大學與微軟  (Microsoft) 於21日合作成立AI與數據科學人才培訓暨認證中心,將微軟AI專業認證課程 (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簡稱MPP) 導入交大教學體系中,以線上課程的方式,完成課程並通過考試後,就能獲得微軟專業證書,希望讓學生不只習得理論內容,也能運用於實際操作。

■ Microsoft所提供之AI及資料科學課程。(截圖至/Microsoft官網)

國立交通大學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所長曾新穆表示,這套課程率先導入AI與大數據、資料科學三個學程,教學內容由淺至深,入門課程為基礎的AI導論,進階課程為資料科學、機器學習法則,最後為自然語言處理等領域,就算較沒有資訊背景的機械與土木科系學生也能參與課程,鼓勵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微軟MPP課程,從2017年起已經與資策會、桃園市政府、台北醫學大學等單位合作,經學習完300小時的課程並獲得70分以上的測驗成績後,才能獲得MPP證書,且該證書會連結至微軟商業型社交服務網站Linkedin中,對學生未來求職提供競爭力證明。

目前交大導入MPP課程僅開放給校內學生,讓在校生能免費學習,未來有機會對外開放給竹科工程師或其他校外人士上課,但非交大學生身分則不排除收取上課費用,希望不只推動校內人才培育,也能將課程推廣至其他相關領域,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