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專注網路動態 擴展媒體眾效

2018-06-25

       感謝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的安排,讓學生們能夠參訪台灣本土唯一跨網路以及行動數位廣告聯播平台─域動行銷。域動行銷成立於2009年的8月,致力於發展數位媒體聯播網絡,串聯Retargeting、Behavior targeting專業廣告投遞技術,提供廣告主數位媒體最佳整合行銷方案,於2013年領先同業跨入數據管理平台(Data Management Platform, DMP)發展。該公司專注網路動態發展、媒體變化以及消費者行為,企圖擴展媒體平台的眾效,極大化媒體效益,透過持續不斷網羅各大知名網站的消費者,強化消費者數據資料庫,像是在今年的1月份,域動行銷為了提供給客戶多元且精準的消費者分群,將原來的「消費者20大興趣分群」擴大為「消費者108大興趣分群」。域動行銷與超過1500家網路、行動優質媒體合作,超過1400多萬的行動用戶,全台觸及率高達85%,未來除了持續提供廣告主更多元的數位行銷方案、發展更有效益的數位媒體廣告平台、創造消費者更優質的數位媒體使用經驗外,秉持最懂消費者媒體的初衷,積極朝向數位媒體第一名前進。

      「大數據是死的,經過我們會讓他栩栩如生」,原本看起來冷冰冰的數字透過域動行銷一連串的精彩魔術,用各種方式將商品、服務推廣到民眾面前。在參訪過程中,讓學生們了解到公司是如何提供廣告主更多元的數位行銷方案,而各部門的主管們也非常細心地跟學生們解釋一步一步的過程。其中,域動行銷的創辦人,也是台灣數據女王顏玉芬Freya提到,域動行銷可以將公司所要推廣的廣告內容投遞在四螢,所謂的四螢便是現代人最常接觸的平板電腦、手機、電腦螢幕、電視,在資訊傳遞爆炸的這個時代,四螢的傳遞訊息是時下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能在這四螢同時傳遞訊息更是可靠。馬雲曾經說過:我們正從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時代,走向DT(Data Technology)數據時代,DT時代以雲端運算與大數據為主。運用大數據的蒐集與分析,來協助企業與消費者更快速的媒合與經營。所以面對數據浪潮,資料爆炸的時代,大數據絕不是曇花一現,而是一項取勝的利器,但是成敗完全取決於對於數字的敏感度。

        最後,透過各部門主管的介紹,讓同學更直接清晰的了解到工作內容,例如:商業發展(Business Development)部門對內要進行產品、服務進行優化,對外要尋求商業合作機會;業務部門就是銷售產品與服務。此外,主管們也根據工作內容,給予同學知識與技能培養的方向,例如:商業發展部門需要專業、表達、社交能力外,還要邏輯分析能力。業務部門需要的是具備邏輯分析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等。創辦人最後更補充,熱情是他們在尋求人才時的另一個重點,如此才能讓公司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