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最讓人捨不得刪的社群App不是臉書 而是…

2018-06-11

根據瑞銀集團(UBS)最新的調查報告,YouTube是主要社群應用程式(App)中最讓使用者捨不得刪除的,其次是Instagram。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瑞銀這項調查顯示,約2,000名回覆問卷的美國網路使用者中,僅15%的受訪者表示可能刪掉Google旗下的YouTube,另有20%表示可能刪除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其餘主要社群App按被刪可能性由低到高依序排列是:Pinterest(22%)、Snapchat(24%)、臉書(25%)和推特(26%)。

值得注意的是,對13至17歲以及18至34歲的使用者而言,最可能刪掉的是臉書;35至54歲的使用者和55歲以上者,則最可能刪除Snapchat。

不過,瑞銀指出,臉書仍是美國使用最廣的社群網絡,有72%的受訪者表示每月都使用臉書,44%的受訪者甚至天天使用。

瑞銀的報告寫道:「在使用者的媒體使用組合中,社群媒體所占比率仍呈現淨增加趨勢。」

瑞銀分析師認為,YouTube的愛用者既多又廣,而且一般強烈認知社群廣告支出的回報率良好,因此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值得「長期持有」。

瑞銀說:「基於跨足社群、影音、即時通訊和搜尋的生態系包羅甚廣,再加上觸及率提高以及目標廣告與再行銷能力改善,我們相信Alphabet具有從中受益的優勢地位。」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