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解釋不禁止政治廣告並公開相關政策

2018-06-11

為避免外國勢力干擾選舉,臉書先前除了承諾將與第三方團體合作,應付未來全球的政治選舉外,第二個重點就是修改政治性廣告的制度。這次宣布全新政策正式上路,未來所有政治廣告的金主都必須如實公開,同時臉書也在官方部落格解釋,為什麼他們不選擇禁止政治性廣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經坦承,有外國勢力藉由臉書操控2016 年總統大選,其中許多手法就是透過付費廣告進行。今年四月,臉書推出新的廣告政策,表明所有政治性廣告都應該公開身分,用戶將可以看見廣告是誰出資、花費多少錢、觸及人數與受眾年齡等,此外廣告主必須通過臉書的驗證,證明具有實體據點才得以投放政治性廣告,從今天起這項政策於美國正式啟用。

臉書表明,接下來會持續檢查每一篇政治性廣告,包含圖片、連結內容與文字敘述,防止有人未經許可刊登相關內容。若議題遠超過最先列出的20 個,他們與研究公司YouGov合作,確保當有了全新的公共議題時,臉書的系統能即時跟上。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