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限時動態成廣告新寵 它會成為下一個社群霸主嗎?

2018-05-21

限時動態使用人數逼近10億,越來越多品牌商將廣告資源投注在限時動態,這股風潮正發揮商業廣告的效果,Facebook產品長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更表示,明年限時動態將超越一般動態。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今年(2018)四月就推出限時動態風格的預覽功能,讓用戶在零碎時間打開手機App,用最少的時間探索內容;Google也在今年二月,推出AMP Stories功能,讓網頁開發者與內容出版商能使用更生動的方式,呈現自己的行動網頁內容,讓一些照片、文字、圖像影音等,靠水平滑動的方式分頁瀏覽,限時動態不是一項新的科技或功能,它其實是因應新的媒體瀏覽形態下,衍伸出的一項媒體格式、類型。

限時動態不再只是「年輕人之間的流行玩意」,而是逐漸成長為有能力翻轉未來社群世界的潛力股。從顧問公司《Block Party》的數據來看,從2016年至今限時動態的創作、使用率已經成長超過842%,若把WhatsApp、Snapchat、Instagram、Messenger這四個平台綜合起來,每天使用限時動態的人數將近有10億人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積極的想讓限時動態從廣告中獲利,暗示著社群平台正在以限時動態、相機,取代昔日動態牆的設計,未來幾年只要能將限時動態設計的有趣、吸引人心,就能搶先一步攻占顧客與廣告主的心。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