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11天斷訊風波落幕!民視新聞台14日晚間重新上架TBC

2018-05-14

▲11天斷訊風波落幕!民視新聞台晚間重新上架TBC。(圖/視覺中國)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由於延長授權沒談攏,台灣寬頻通訊(TBC)4日凌晨下架民視新聞台,這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12年以來,首次新聞頻道遭下架事件。歷經NCC兩次處罰,民視今天(14日)發表聲明,表明不追究TBC系統播出民視新聞台的著作權責任,而NCC隨後轉告TBC,並要求TBC應立即復播民視新聞台。由於收到NCC正式文件,TBC在晚上7點37分左右復播民視新聞台,結束11天的斷訊風波。

從去年年底開始,民視和TBC、凱擘、台固媒體等系統業者出現今年授權費該收多少的爭議,起因是民視要以「新聞台」、「台灣台」和「第一台」綑綁銷售。從爭議開始至今,NCC已經調處超過10次,也不斷延長授權,但是在5月4日凌晨,因為TBC沒拿到民視的延長授權證明,把民視新聞台下架。

對於這起斷訊事件,NCC已經處罰TBC336萬(第一次6萬,第二次330萬)、處罰民視20萬(第一次警告,第二次20萬)。而NCC在14日上午要雙方再次到會協商,會後民視發表聲明,表明不追究TBC系統播出民視新聞台的著作權責任,而NCC隨後轉告TBC,並要求TBC應立即復播民視新聞台,也要求雙方應持續對於正式授權事宜積極協商,維護消費者權益。

由於收到NCC正式文件,TBC就在晚上7點37分左右復播民視新聞台,結束11天的斷訊風波。

至於凱擘、台固媒體和民視的授權爭議,原本民視延長授權只到5月10日晚上12點,在NCC二次處罰TBC和民視後,民視和凱擘等系統業者都同意延長授權到5月25日。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