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改版Gmail正式亮相 6大新功能介紹

2018-05-02

記者/施嫚祺

Google於25日公開全新改版的Gmail,除了優化操作介面外,還加入提醒用戶回覆或追蹤郵件、重要郵件通知、危險郵件提示、智慧回覆以及加密模式的新功能,目的為幫助用戶更有效率與安全地使用電子郵件。

■ Gmail即日起,全新大改版。(截圖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此次Gmail更新的功能分別為,第一,用戶不需打開郵件,只要將游標移至郵件列表上,就可以直接選取封存、刪除、已讀/未讀取或延後的功能,還可直接下載附件檔案;第二,主動提醒用戶回覆尚未處理或追蹤已寄出卻沒收到回覆的郵件;第三,針對重要的電子郵件會優先發送手機通知,與建議用戶取消訂閱某些不再關注的電子報或其他郵件內容。

第四,針對可能潛藏安全風險的郵件,主動跳出警告訊息;第五,根據用戶收到的電子郵件,提供建議回應的英文字句,使其能夠快速回覆郵件;第六,新增「Confidential Mode」,用戶可自行設定,禁止對方轉寄、複製、下載或列印郵件,還能指定郵件的過期時間,期限後對方就無法再看到郵件內容。

Gmail此次改版,大多為人工智慧技術所打造,包含主動提醒或是智慧回覆,而在確保用戶的個資安全上,也增加了保密模式,以防用戶的重要敏感資料外洩,另外,用戶試用新版Gmail後,若不習慣或不喜歡,可以隨時返回熟悉的操作介面。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