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 LINE 接地氣黏著本土社群用戶

2018-04-30

智慧型手機興起近十年,各類社群軟體已改變人們生活各方面的樣貌。以台灣使用率最高的LINE、Facebook兩大社群雙雄來說,近年來皆看好國人對社群的高黏著度,今年更不約而同宣布要加碼在台投資,從旗下龐大用戶數量出發,發展出最「接地氣」的服務,讓布局更完整。

LINE近年在台布局越趨完整,LINE以1,900萬名用戶出發,從原本單一的即時通訊平台轉型智慧入口,發展遊戲、新聞、影音串流、電商,並透過LINE Pay與LINE Points整合O2O,發展出「LINE支付生活圈」。下一步,LINE更將跨足電信,推出LINE Mobile一站式電信服務,讓布局更全面。

Facebook抓住國人對臉書高黏著度,佈局策略側重數位行銷、廣告投放、社群連結等方面。Facebook台灣總經理余怡慧表示,台灣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仍不知如何使用數位行銷工具,今年也將會加碼相關培訓課程,幫助台灣企業走出去。

去年Facebook加入無店面公會,可幫助Facebook增進與台灣電商業者與政府機關間的連結,同時穩固其與台灣電商的合作。另外,Facebook也以社群為出發,跨入C2C電商,近期推出的Marketplace平台,將可幫助台灣用戶對Facebook的黏著度更向上提升。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