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廁所變企業活廣告!環保署推認養公廁計畫

2018-0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公廁會因為沒人清理變得骯髒、甚至傳出臭味。環保署最近就打算推出「公廁認養」方案,讓企業認養公廁,如此一來企業可用公廁作為廣告宣傳,政府也能減少維護公廁的支出。

環保署今天召開「公廁促進認養計畫說明會」,希望可以透過讓企業認養公廁,結合更多資源,建立更優質的公廁、並提供民眾更乾淨的如廁空間。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德國過去就有將公廁與企業廣告結合的成功經驗,這樣公廁除了有如廁功能外,還能變成企業的賺錢金雞母,讓企業得到宣傳效果、擁有廣告收益。

環保署也表示,過去公廁的認養模式多是以環境巡檢為主,現在則鼓勵企業能認養公部門公廁,運用民間創意與活力進行公廁硬體改善,並有效管理、維護公廁的潔淨。這樣的認養計畫不只能讓企業獲得正面形象、讓公部門減少公廁管理維護支出,也能讓民眾擁有乾淨的廁所,是三贏的局面。

其實環保署去年就曾試辦過公廁認養,當時是讓衛生紙廠商「金百利克拉克」認養臺北市立大學中正堂的廁所,廠商會免費提供自家的衛生紙、洗手乳等產品,讓公廁成為宣傳、展現企業形象的新管道。


(以上資料擷取自由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