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共享經濟盛行 日本7-11將入退房搬進超商

2018-04-25

記者/陳亭瑄

現今旅遊不論國內外越來越多人使用短期租房,例如:Aribnb等平台…不僅價格比飯店便宜,更能體驗當地的房屋風格及生活型態,但選擇私人房屋也有不便之處,入退房時需要與屋主訂好時間,但常因為行程變動或是遲到等突發狀況。因此日本7-11將與旅行社攜手,讓旅客可以在超商辦理入退房且直接拿鑰匙,並於今年6月15日由東京新宿的7-11率先提供此服務。

欲辦理入住時,旅客只需要透過機器拍下護照ID頁面,或是本人正面照片,再輸入一些基本資料,經過日本旅行社JTB 服務中心遠端驗證後,就能取得租房鑰匙,要退房的時候,也是以相同方式歸還。對旅客及房主都是一大福音,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讓旅客可以隨時取得鑰匙,使得行程排定更加彈性;房主也不用在約定入退房時間,出現在租屋處。

7-11表示預定在2020年前,將此服務引入日本主要觀光城市一千家店面,6月由東京新宿門市打頭陣,至10時預估將有超過50家店面提供入退房的機器。此舉對7-11而言可以提升顧客量,並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提前為大批遊客商機應戰。

■辦理入退房服務機器圖(截圖自/日本7-11官網)

共享經濟越來越普及,日本超商龍頭LAWSON在年初,與加拿大密碼公司Keycafe合作,推出鑰匙儲存服務,替Aribnb的房主們管理租房鑰匙,在超商內設置密鑰儲物櫃,旅客可以透過電子信箱收取密碼,當鑰時被取出或歸還的同時,房主也會收到確認信息,為了降低鑰匙被偷的風險,房主也能設定打開儲物櫃的時間,或是更改開箱密碼等防範措施。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