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行動消費世代來臨!行動支付暗藏風險

2018-04-23

根據國發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12歲以上的上網率突破八成,手機已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主要的上網工具。隨著民眾對手機黏著度提升,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在手機裝置中下載行動銀行APP,以行動銀行執行重要的企業及個人活動,但這樣行為藏了相當嚴重的風險,網路科技公司表示,行動交易的普及也暗示著網路犯罪的觸角逐漸從桌上型電腦移轉到行動裝置上。

國發會指出,數位機會調查結果中,除國人上網率持續提升外,手機上網比率與一般上網率幾無差異,皆達八成,後續應關注使用手機可能帶來的衝擊。此外,新住民上網率已達九成,顯示新住民融入社會後,數位教育平權已達水準,數位發展除帶來生活便利外,亦應重視其負面影響,如網路沉迷問題。民眾長時間使用手機可能影響自身安全,並注意身體姿勢不良導致醫療需求,及早關注網路沉迷可能帶來的影響,透過跨部會合作共同努力防制,降低數位風險。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