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微軟攜手聯發科 升級物聯網技術安全

2018-04-23

記者/郭雪涵

微軟公司於17日宣佈與聯發科合作推出業界第一款支援微軟Azure Sphere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的系統單晶片MT3620,計劃通過提供微控制器(MCU)類型的物聯網產品內建的安全與連網功能,以提高運算效能和安全表現,加速發展物聯網的普及和運用。

■系統單晶片MT3620。(截圖自/microsoft)

Azure Sphere是微軟為開發出的面向物聯網安全的整體解決方案。以微軟客製化的Linux核心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安全功能,為物聯網設備提供多重安全防護下硬軟整合的運作環境,並彼此鏈接。Azure Sphere的推出為物聯網設備製造商提供了安全的雲端服務,同時微軟也會隨著這些裝置的普及而獲得Azure Sphere服務的雲端用戶。

聯發科指出晶片MT3620是與微軟公司協力開發,隨微軟Azure Sphere作業系統銷售,同時載入微軟最新的安全協議,為眾多物聯網裝置開發廠商提供企業級別的安全機制和聯網功能。加速市場中獨立式MCU裝置向安全雲端聯網MCU裝置的轉移。

微軟Azure Sphere總經理Galen Hunt表示,Azure Sphere匯集了微軟在雲端運算、軟體及晶片方面的專長。微軟將在未來與聯發科在晶片設計上的深入合作將為下一代更安全、更智慧的物聯網產品打下堅實的基礎。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