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電今年帶頭打造五大生態圈

2018-04-16

中華電今年要帶頭打造五大產業生態圈!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日前表示,該公司今年的重點策略,就是要打造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大數據分析、AR╱VR、及自駕車等五大領域產業生態圈。

鄭優強調,除了物聯網,自駕車已列為第一優先。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蘇添財進一步指出,在自駕車領域,中華電信的強項包括擁有通訊、智慧雲端及大數據分析能力。

除此,AI、大數據等生態圈也同步籌組中,其中,中華電信研究院已在AI領域自主研發了多項新產品,板橋IDC已率先應用中華電信研究院自行研發的AI技術,設置了人臉驗證及防尾隨設備。

雖然5G預定2020年商轉,不過,5G標準有可能今年年底之前提早公布。看好AR/VR在5G的應用,中華電信已利用AR打造工具機智慧管理與擴增實境遠端協作,提早布局5G。

中華電信籌組的物聯網生態圈,已吸引800家企業及個人用戶,預計2018年底可達1,200家規模。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