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國會攻防戰 非法廣告難以阻擋

2018-04-16

記者/范鈞凱

Facebook (以下稱為臉書) 執行長Mark Zuckerberg (以下稱為祖克柏) ,針對臉書用戶資料遭劍橋分析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不當使用的問題,昨日赴眾議院接受能源及商務委員會的質詢。祖克柏坦承自己個資同樣遭到濫用,而臉書目前則無法完全阻擋非法廣告。

五小時的聽證會中,對於個資問題,祖克柏表示並不反對立法來規範社群媒體,但必須警慎以對,以免造成產業成長的阻礙。而有關臉書主要收益的廣告部分,祖克柏則說明當前已投入2百人負責反恐及監控恐怖主義的內容,但實際上仍無法完全抵制所有的非法廣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11日面對第二場聽證會。 (截圖自/Youtube)

面對使用者的疑慮,臉書於10日是出了劍橋分析事件受害者查詢工具,可以檢測自己的資訊是否遭到劍橋分析公司的濫用,分析範圍同時也包括交友圈內的親朋好友。臉書同時也祭出獎勵計畫,若消費者能證明非法的應用程式並且影響範圍超過1萬個用戶以上,最低將會有500美元的獎金。

經過這兩天聽證會以來,可以發現多數議員對於社群媒體的知識顯得過於陌生,使得詢問過程中部分失焦。而另一方面,這次質詢後,依據臉書股價的抬升狀況來看,也表示消費者對於祖克柏在聽證會上的表現予以肯定。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