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宣布資助台灣媒觀 展開網路媒體可信度評價研究

2018-04-11

Facebook 先前舉辦亞太新聞素養高峰會,匯集超過40位亞太區的產業專家學者一同研討。(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提供)

Facebook日前宣布出資協助「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展開網路媒體可信度評價研究,協助社會大眾辨別哪些新聞具可信度,並鼓勵出版商一同提升網路新聞的整體品質。這是臉書首度在台資助與新聞誠信有關的研究。

Facebook去年正式在台灣推動新聞誠信計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的研究項目成功入選,成為Facebook資助對象之一。

台灣網路新聞媒體可信度研究項目,目前已邀請媒體記者、編輯、大學教授及學者、非營利機構、出版商、廣告業者等成立獨立評選及研究委員會,制定出一套具公信力的評價標準,依據新聞可信度進行排序並給予不同等級及分類評價,最高等級將可獲得金色徽章。

此次計畫為期2年,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也將在Facebook上舉辦各種活動,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於新聞素養的意識。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表示:「Facebook 的使命是希望能夠創造人與人之間有意義且有價值的對話與連結。我們的用戶非常珍惜可以相互分享和討論各種時事和想法的機會。因此,我們更要保證人們可以以有價值和公信力的消息相連結。」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林福岳教授也說:「Facebook體察到自身在人群社會的重要角色,並願善盡社會責任,和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合作進行媒體可信度和使用者依賴度的評估,對網路數位時代的媒體運作和發展,會有正面的影響力。」

除台灣入選項目之外,目前Facebook新聞誠信計劃的其他資助對象還包括澳洲墨爾本大學、澳洲雪梨科技大學,以及新加坡The Splice Newsroom的不同類別的學術研究及產業推廣項目。


(以上資料擷取風傳媒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