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除了叫車還能共享單車 Uber併購JUMP

2018-04-11

記者/李欣怡

Uber應用程式(APP)除了可以叫車,現在也可以租借單車了。Uber本月9日宣布,併購單車共享新創公司JUMP,並整合兩間公司現有的網路應用平台以及單車硬體資源,未來將推出共享單車租借服務,正式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JUMP是一間創立於2000年的APP應用軟體開發公司,總部設立在美國紐約,也是唯一獲得政府批准的無站點單車共享服務公司。其旗下擁有1萬2千台單車,目前主要以美國舊金山以及華盛頓特區為服務範圍。JUMP也開發了單車共享後端系統Social Bicycles,該系統掌握全球40個城市的單車共享服務網絡。

其實早在今年一月,Uber就和JUMP在舊金山合作了一項共享單車計畫,由JUMP提供250輛電動單車,Uber使用者則透過APP租借這些單車、付款並解鎖單車。在使用完畢後,使用者可以任意地停放單車,省去尋找特定停車格的時間。

■Uber本月9日宣布,併購單車共享新創公司JUMP。(截圖自/Uber以及JUMP官網)

未來,JUMP將成為Uber的子公司,旗下的100名員工都將加入Uber團隊,但仍會維持品牌的獨立運作。透過網路平台及單車設備資源的整合,JUMP有望快速發展,而對Uber來說,更是為共享經濟市場打下更全面的基礎,除了叫車服務外,包含單車、巴士等運輸服務,也能夠與Uber APP合作。JUMP對外表示,併購後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拓展業務到加州沙加緬度、羅德島州普羅威頓斯等,甚至歐洲地區,提供更多便利的單車共享服務。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