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8金投賞商業創意獎徵件 活動報名 6月1日截止

2018-04-10

2018年,金投賞邁向了第二個十年。第十一屆金投賞商業創意獎徵件正式啟動,作品線上遞交平臺也正式開放。

作品線上遞交連結:http://entry.roifestival.com

上一屆大賽中,共有來自558家公司的3117件作品參賽,最終產生了8個全場大獎和61個金獎,而1.9%的金獎率也為歷年最低。如此低的獲獎率來自金投賞嚴格的評審流程以及嚴謹的評審標準;這樣的評審流程和標準正是金投賞含金量的最大保證。

本屆大賽中,組委會結合行業發展趨勢進行了許多創新,包括:

一、 增加了評審培訓的體系

金投賞成立十一年以來,首次為了評審團的整體評審品質和穩定性、減少評審誤差而增加了評審培訓體系,這是組委會所投資的一個長期項目。從本屆開始,組委會將會持續地對所有提名的評委進行金投賞評審體系的培訓,包括金投賞獎項背後的使命和意義、參賽類別的設計、過去十屆的評審資料的分享等;這個評審培訓體系也是應歷屆評委提出的要求和建議而增設的一個環節。首次評委培訓已在3月23日的啟動晚宴上進行。

二、進一步完善了評審團的行業分佈

金投賞的評審宗旨是“還原市場真實環境”,為此組委會打造了一個彙集大中華地區最頂尖品牌市場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他們對市場以及消費者的瞭解和洞察有著豐富的經驗。每年,組委會將不斷完善評審團評委所代表的行業,今年評審團重點增加的行業有奢侈品、遊戲、網路服務類、以及中國品牌出海等。

三、取消、縮減、合併參賽品類

今年取消、縮減、合併了十餘個參賽類別,進一步簡化參賽流程,盡可能減少參賽公司一件作品一稿多投的機率,降低大公司的參賽成本,同時也提升小公司參賽的競爭性。金投賞是為推動中國商業創意進步而建立起來的持續的事業,組委會所追求的是行業整體的提升效率,而非單個公司的利益最大化。

四、緊跟趨勢引領行業

今年在參賽類別中增設了品牌直接參與的“新零售”類別,旨在鼓勵企業將其轉型升級的案例來參賽。同時,更清晰突出定義了“短視頻”參賽類別,與傳統的網路視頻的參賽作品不同,它評的是視頻的濃縮度。另外,新增的“豎版視頻”,主要針對移動終端和手機。豎版視頻的時代已經來臨,金投賞商業創意獎要為行業樹立標杆。

五、強化去年的重點參賽類別

加強人工智慧AI相關類別,如程式化購買、受眾規劃;加強長期品牌管理類,此類別只有在上一屆獲得銅獎以上的相同品牌的作品才可以報獎,旨在鼓勵那些穩定的合作關係再創輝煌;當然還有電商TP等類別。

六、產品設計類更聚焦“新產品”

產品設計類經歷五年的發展,將更聚焦定位在“新產品”。繼小米、特斯拉、GoPro、摩拜單車等相繼贏得金投賞產品設計大獎,金投賞的產品設計類獲得了業界的認可。組委會將在未來繼續定位專注在智慧硬體和“新”產品,這也更符合金投賞整體發展的戰略和優勢。

七、評審制度不斷創新

評審制度繼續創新。線上評審平臺除了提供給評委更多的工具來幫助他們客觀高效地評出優秀的作品外,也可以讓組委會監測到每一位元評委在每一件作品上所花費的時間,因此,線上評審平臺可以確保每一件作品都得到評審團公正的對待。同時,相比往年在八月份的線下終評會,今年的終評會除了現場評出全場大獎外,會用更多的時間讓評審團來撰寫將於十月金投賞國際創意節上正式發佈的《商業創意趨勢報告》。

八、國際創意節增設垂直分會場

今年十月份的第十一屆金投賞國際創意節,組委會將會增設眾多垂直分會場,內容涵蓋程式化廣告、中國品牌出海、內容行銷、遊戲行銷等。

九、眾多重量級的報告發佈

和以往相比,今年10月的創意節期間,除了精彩的演講和頒獎典禮之外,將有金投賞主導的重量級行業趨勢報告的發佈,為所有參會嘉賓提供更多有價值的乾貨。

十、信任依舊是金

去年,組委會提出了“信任是金”的口號,並通過一系列的活動讓業界意識到:真正的好創意需要信任,需要長時間的團隊磨合。在金投賞、麥當勞、微博三方合作的“創意贏百萬”的金投賞品牌創意命題大賽上,最終五位頂尖公司所交出的五支影片,充分證明了“信任是金”。未來,組委會將持續地踐行“信任是金”,使“信任是金”的口號成為金投賞打造的一個長期工程。

相信在組委會的努力下,在評審團、參賽公司、業內同仁的共同支持幫助下,金投賞必定能夠在推動中國商業創意進步的道路上,繼續快速前行。

參賽手冊下載地址:http://www.roifestival.com/?cat=19

金投賞商業創意獎排程
04月01日/作品徵集啟動
06月01日/徵集截止 
07月07日/初評結束 
07月18日 - 07月28日/終評
08月03日/終評現場評審會(提名榜單揭曉、峰會嘉賓揭曉)
10月15日 - 10月18日/第十一屆金投賞國際創意節
10月18日/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