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傳統與數位的抗爭 Netflix遭金獎導演否定

2018-04-04

記者/范鈞凱

Netflix自去年在法國坎城影展上遭阻礙外,在20日的受訪中,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也表示不認為Netflix有權力競逐奧斯卡 (The Oscars) 獎項。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正在挑戰傳統電影的評選模式。

在ITV News的訪談中,史蒂芬史匹柏對今年的奧斯卡典禮提出了看法,「我不認為象徵性地在幾家戲院上映,並且時間都未超過一個禮拜的電影,有資格得到奧斯卡獎項。」明確的表示對於Netflix在獲獎資格上的不認同,他認為基於製作成本及播放模式的考量,Netflix所提供的內容最多只能稱為「電視電影」,並且有別於傳統電影的概念。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不認同Netflix競逐奧斯卡。 (截圖自/EC Times記者製作)

在去年坎城的影展中,Netflix的《玉子》及《邁耶維茨的故事》就分別受到提名,但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原因在於法國電影的發行制度,任何電影需先以院線的形式播放,在經過36個月之後才可移至網路串流平台上。雖然這些規定是法國出於保護大螢幕電影放映形式,但與Netflix的院線同步上映的經營模式是不一致的。

儘管在坎城影展上受到質疑,Netflix在今年奧斯卡的表現中還是受到肯定的,就比如《泥沼》獲得四項提名。影音串流的興起改變了人們對於電影觀看的消費行為,傳統與當今數位模式間的互動將決定日後消費者觀看電影的習慣。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