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中華電信與PChome攜手 台灣「獨角獸」育成計畫

2018-04-02

記者/簡又婷

中華電信與PChome網路家庭集團於28日宣布將攜手合作,合資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雙方將於初期共同投入4億元,主要鎖定發展電子商務與數位生活領域的早期新創團隊。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中華網家一號代表的是一種「平台創投」的模式,將結合電信和電商兩個產業的資本,以及雙方的平台資源。育成的團隊,不僅有營運資金來源,未來也能使用PChome平台擁有的開放數據資料和網站流量資訊;藉由提供創業初期所需的資源,扶植台灣新創團隊,「這也是大型網路經濟平台應該盡的責任。」

此次為台灣電信業與電子商務龍頭首度深入的跨領域策略合作,投資標的以擁有創新服務與技術的台灣鏈結新創團隊為優先考量,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認為此次合作結合雙方專業領域的資源,期望協助育成團隊立足台灣,面向國際市場,全力推動台灣數位經濟及創新展業的成長。

■ 中華電信首次與PChome跨領域合作。(圖截自/中華電信)

中華網家一號的創投基金將委由雙方合資的管理顧問公司進行投資與評估,主要鎖定電子商務、網路金融、隨選服務、智慧醫療、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與應用領域等,基金設立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完成,之後將依照投資規畫開始尋找投資標的,以孕育台灣新創獨角獸企業為目標努力。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