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攜手MLB與華納音樂 搶攻線上影音市場

2018-03-14

記者/陳亭瑄

近日臉書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Group)達成協議,使臉書影片及音樂來源更為廣泛,此協議除了與影音平台YouTube競爭,臉書也表示,透過與MLB及華納音樂的合作,希望能提高用戶參與度,尤其是大量流失的年輕族群。

臉書與MLB簽約本季獨家授權直播25場,球賽將於 Facebook Watch上透過MLB Live頁面轉播。這項協議為臉書有史以來簽署最大的運動賽事直播,同時也是美國大型職業運動聯盟首次簽署全數位的播映協議。大聯盟副主席斐狄特(Tony Petitti)表示:「這是往前邁進的一大創舉,為多元、熱情的球迷族群提供服務,讓他們每週在臉書上觀賞比賽,享有獨特的互動體驗。」

臉書向來對影片裡的音樂版權相當嚴格,經查驗音樂若有侵犯版權的情形,就會立即停用影片。近日臉書與華納音樂宣布合作,使用者可以在臉書及旗下相關APP張貼或分享華納藝人的影片及音樂,例如酷玩樂團(Coldplay)、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CP查理(Charlie Puth)等人。此外臉書也會與華納音樂開發其他相關的新產品,提供個人化的音樂服務。

■臉書與華納音樂合作。(截圖自/華納音樂官方粉絲專頁)

雖然之前臉書與環球音樂和Sony各自簽訂了相似的音樂協議,此次再度與華納達成合作,意味著臉書積極為使用者打造更多空間,不只為了留住使用者,同時音樂公司也能打造新的獲利模式,創造三贏的局面。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