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增加旅遊動態廣告 打入旅人市場

2018-03-12

記者/郭庭君

Facebook官方發現,近年高達68%的年輕人會在Facebook分享其最近去旅行的意願,故瞄準旅遊市場的商機。 Facebook於7日宣布,擴大旅遊類廣告產品、新增動態旅遊廣告 (Dynamic Ads for Travel, DAT) , 以協助旅遊業者觸及到有旅遊意願的用戶。

Facebook官方強調,在網路上尋找旅遊靈感的旅客,高達53%是在Facebook上找到最近旅遊的構想;且就平均花費時間相比,這些旅客在Facebook上規劃行程的時間比在旅遊相關平台、應用程式高出五倍。因此Facebook新增「Trip Consideration (考慮旅行) 」廣告選項,使旅遊業廣告主輕鬆觸及到正在規劃旅遊行程的消費者。

■Facebook推出動態旅遊廣告。(截圖自/Facebook business官網)

Facebook表示,新的動態旅遊廣告可依用戶的數位足跡, 以匹配相關的旅遊資訊推播到首頁介面 ,如果 用戶是透過Facebook的介面進入相關平台或網站 瀏覽過航班或飯店,卻無預定紀錄,消費者就會在 Facebook首頁 接收到與旅遊日期、目的地相關的房間、班機等旅遊資訊, 以提高用戶的旅遊意願和制定旅遊行程的購買行為 。

根據Facebook試驗的官方成效顯示,合作的廠商洲際酒店集團IHG的廣告點擊率提高11%, 同時網路流量、訂房次數也都有效增長 ;藉由這項功能, 其一旅遊業者 BookingBuddy則增加2倍獲利、而法航的廣告報酬率相較於以往,更成長高達11倍。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