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免費學AI Learn with Google AI正式上線

2018-03-05

記者/蔡馨儀

Google在1日宣布人工智慧學習網站Learn with Google AI正式開放,把企業內部員工訓練課程開放,落實Google「AI First」口號的決心。網站提供各種免費的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教育資源,並支援含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教學,希望讓一般民眾也能夠觸及人工智慧 (AI) 這項科技。

■Learn with Google AI之學習課程。(截圖自/Learn with Google AI)

Learn with Google AI 中主打的課程–機器學習速成班 (Machine Learning Crash Course) ,用於入門機器學習知識基礎,可以打造Google Earth的虛擬實境、AR Google 地圖或提高YouTube串流媒體品質等功能,利用互動方式教學及提供實例研究的方式,教導如何將機器學習運用到現實生活中,且透過此技術解決實際生活所面臨的問題。

Google表示,Learn with Google AI所提供的課程和Google工程師用來學習機器學習技術是同一套內容,讓民眾透過專業的AI專家身上獲得相關的知識,並可針對不同程度、教材形式、開發階段等需求進行篩選,讓各個不同領域背景之人才皆可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教育資源。

根據騰訊研究院2017調查的全球AI人才白皮書,全球的AI人才只有30萬名,但僅中國大陸地區的AI人才需求就超過100萬名,顯示全球AI人才需求供不應求。因此Google希望能透過Learn with Google AI教導和實踐練習,讓AI更容易接觸及被民眾使用。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