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新點子 幫報業攬客

2018-03-01

社群媒體臉書27日宣布,將斥資300萬美元投入一項試驗計畫,目標是協助美國報業增加數位版付費訂戶,以化解所謂線上平台主宰網路廣告市場、傷害傳統新聞機構的批評。 法新社

社群媒體臉書27日宣布,將斥資300萬美元投入一項試驗計畫,目標是協助美國報業增加數位版付費訂戶,以化解所謂線上平台主宰網路廣告市場、傷害傳統新聞機構的批評。

臉書新聞夥伴合作部門主管布朗(Campbell Brown)表示,這項「地方新聞訂閱促進」計畫是臉書新聞專案的一部分,將與10到15家大都會區的美國新聞機構合作,預計試辦三個月,希望藉提供一些策略,協助出版商在臉書平台內外都能取得更多數位客戶。

臉書最近已採取行動讓出版商直接從臉書平台鼓勵用戶加入付費訂閱,一改之前要求新聞機構須提供免費內容才能與臉書連結的規定。

新措施更進一步提供指南,協助出版商加強數位內容服務。

布朗說:「我們明白,臉書是吸引讀者投入、最終帶動付費訂閱策略的一環。」

臉書表示,會請「數位訂閱專家」每月提供指導,對地方新聞機構面授訣竅與技巧,並邀出版商參加每周舉辦的數位訂閱行銷訓練,協助新聞機構增強讀者的參與率。

傳統新聞機構正陷入數位廣告收入難以彌補平面廣告營收流失的困境,許多媒體被迫實施「付費牆」機制。

臉書表示,參與這項計畫的新聞媒體包括舊金山紀事報、波士頓環球報、芝加哥論壇報、達拉斯晨報、 西雅圖時報、丹佛郵報、邁阿密先驅報、費城詢問報等。

一個月前,臉書宣布調整動態消息演算法,將顯示更多與用戶更切身相關的地方新聞。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