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廣告投放自動化 Google推Auto Ads

2018-02-26

記者/蕭子睿

Google旗下的廣告平台AdSense,一直以來都是以自動化為其特色,這個系統會透過分析用戶在網路上的活動,針對不同的偏好進行廣告的投放,而Google正式宣布推出新的Auto Ads系統,將導入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至這個平台,讓系統的自動化可以再次升級,吸引更多客戶投放。

■Google廣告平台Google AdSense(截圖自/Google AdSennse官網)

這套新的廣告工具Auto Ads,將會透過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幫助系統閱讀網頁,除了分析用戶的使用習慣,判斷相對應適合的廣告外,也會進而思考廣告投放的最佳位置,以及廣告的數量,同時也能決定投放的方式,藉此提升自動化功能,獲得更優質的用戶體驗。

新的系統不僅省下廣告主的時間,並提供更優質的投放機制,然而相對的是廣告主必須放棄版位投放的控制權,全面交由AI接手管控,而Google判斷這不會引起廣告主太大的排斥,畢竟在長期的測試之後,先前的beta版平均為商家帶來營收10%的增長。

Auto Ads的優勢是可以幫助資金有限的小型廣告商,擴大原有的受眾範圍,但是部分參與beta測試的成員表示,當AI的廣告數量過多時,會助長虛假廣告在顯眼的位置,甚至讓惡意的內容或假新聞出現,因此,這套全新的系統是否能夠確保內容的品質,仍要端看Google未來的調整。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