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傳WhatsApp將推支付功能 先在印度試水溫

2018-02-21

記者/簡又婷

WhatsApp在2017年即被發現開始測試電子支付功能,近日更被證實已先行讓印度的部分用戶,透過內建的支付功能向其他用戶進行電子支付,該功能還處於測試階段,尚未廣泛推出,因此還未公開宣布。

WhatsApp電子支付功能整合了印度官方的支付工具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使用範圍廣泛。而使用該支付功能,WhatsApp用戶必須先透過簡訊驗證電話號碼,然後從合作的銀行列表中,選擇支付的銀行帳戶,隨後即可在主要操作介面中看到發送付款的選項。

■ WhatsApp支付功能將結合印度官方支付工具UPI。(圖截自/Nagender Rao Savanth)

印度在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極具潛力,根據App Annie公布的2017年全球行動程式市場調查,印度在2017年第四季iOS和Android合計下載量首次超過美國,為全球第二大的手機應用程式下載市場,顯見其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正在上升。而印度更是WhatsApp最大的市場,每天用戶數超過2億,在發展行動支付功能上有絕佳的利基市場。
WhatsApp近來動作頻頻,亟欲拓展個人通訊軟體以外的市場,在年初已正式釋出商用版本WhatsApp Business,該版本詳細內容請見本站報導〈支援企業認證帳號 WhatsApp推出商用版本〉。如今選擇印度為首個電子支付的測試地點,將面臨當地已先行推出的行動支付功能的競爭,其中包括Google的Tez和騰訊投資的Hike,待測試階段完成後,將在印度為行動支付打開更廣泛的市場。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