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Whoscall投入AI發展 打造零詐騙環境

2018-02-12

記者/曾莉棋

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的開發商Gogolook於6日宣布獲得新台幣3.45億元的投資,此次投資將投入於人工智慧 (AI) 的發展、物聯網 (IOT) 的應用以及海外拓展,為Whoscall的用戶打造零詐騙的環境,希望藉其龐大的資料庫系統,以保護更多的用戶。

■     Whoscall阻絕干擾電話。(截圖自∕Whoscall官網)

Whoscall應用程式 (App) 主要為幫助用戶辨識各種未知來電號碼及封鎖騷擾電話,在全球擁有將近10億筆的電話資料,此次計畫運用其龐大的資料庫發展人工智慧,藉其用戶辨識到詐騙電話的數據資料,加以分析,並模擬詐騙集團的行為以預防犯罪,進而為用戶打造零詐騙的環境。

要達到零詐騙的環境,除了投入AI之外,Whoscall還需要政府與電信業者的支持、協助,希望透過資料庫應用於物聯網裝置,使得Whoscall的用戶有更好的體驗空間。雖然目前的社交軟體已大幅改變人們的交流方式,但在服務的提供、與陌生人的聯繫上,還是以電話為主,仍具有發展潛力。

根據Whoscall最新公布的用戶數據,其全球用戶突破6千萬人,Gogoloo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強使用者體驗,也會在商業模式上做更多嘗試。Whoscall除了台灣市場之外,在海外市場的發展也已拓展到日本、韓國、香港、巴西等國家,未來將前進東南亞擴展事業版圖,目標成為世界級的企業。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