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支援企業認證帳號 WhatsApp推出商用版本

2018-01-24

記者/高銘檀

Facebook旗下的免費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於18日正式釋出商用版本WhatsApp Business,作為跨國企業品牌管理與顧客溝通的工具。企業通過建立企業認證帳號,可以設立企業訊息專頁,設置訊息快捷回覆與自動回覆等。

WhatsApp於去年9月宣佈推出WhatsApp Business服務,並邀請企業到平台建立認證帳號,成功後會獲得一個綠色勾的圖案,與一般帳號進行區別。有認證帳號的企業只需要獲得消費者主動提供的手機號碼並要求接受訊息,就能傳送個人信息視窗給他,進行一對一的溝通。商用版本WhatsApp Business 可以設置企業資訊專業,類似於Facebook專頁上的簡介功能;對經常回覆的信息設置快捷回覆;不在線時也可以設置自動回覆。WhatsApp亦提供後台已讀訊息數量、用戶與國家區域的統計數據,並針對後台管理工具進行收費。

WhatsApp Business的應用概念類似Messenger或LINE@,然而各自的使用者背景與觸及的國家地區不盡相同。WhatsApp擁有全球13億用戶,在印度、巴西有80%中小企業通過WhatsApp進行品牌管理、顧客溝通,以提升業務表現。Facebook希望藉由企業版的推出,創造WhatsApp廣告以外的營收。

■WhatsApp Business。(截圖自/WhatsApp)

WhatsApp Business目前於印尼、義大利、墨西哥、英國、美國推出,該地區的中小企業能從Google Play進行免費下載或使用網頁版本。未來幾周將推廣至其他地區。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