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向亞馬遜下戰帖 推出新版智慧語音助理

2018-01-17

記者/朱庭萱

在2018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上,Google大規模地公開展示Google Assistant智慧語音助理系統的全新應用,以及與其他廠商合作推出搭載Google Assistant的多樣智慧產品。除了擴大展區外,Google今年也大量投放廣告,隨處都可見「Hey Google」的廣告標語,藉此擴大Google Assistant的聲勢。

與初期的Google Assistant不同,辨識率提升且支援多元設備。Google期望Google Assistant能讓使用者以自然、直覺的方式與機器互動,當機器與使用者持續溝通後,便能更了解需求,做出更快且更準確的應對動作。Google Assistant整合了Google在人工智慧方面的投資,包括機器學習、語音識別以及語言處理,並創新使用者與Google的溝通方式。

■Google Assistant在今年的CES上相當引人注目,隨處可見Hey Google的廣告標語。(截圖自/Google官網)

Google宣佈Google Assistant將會在超過台幣四億台上的設備使用,合作商品包括家電、汽車、穿戴裝置等等。也宣布今年將與SONY、聯想、JBL、LG合作推出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顯示裝置,讓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問題一手解決。展場內展示各種搭在智慧語音助理的模擬商品,提供體驗試用。除了與其他廠商的合作商品外,也包括Google自家的智慧型手機Pixel、智慧音箱Google Home 以及外送服務Google Express。

去年CES上,亞馬遜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大放異采,今年Google來勢洶洶,搶攻智慧語音助理市場,亞馬遜雖然已發展一段時間,但也是近期才將服務擴展至穿戴裝置,而Google則是一開始便計畫納入更多設備,且本身也擁有技術與數據累積等優勢,家電全面智慧化的未來將不再是幻想。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