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調整影音廣告策略:測試前置6秒廣告、插播間隔增長為3分鐘

2017-12-20

【SmartM解讀】為了吸引廣告主投入Facebook Watch,進而提升收益,Facebook再次調整影音廣告形式,2018年Watch平台影片將會插播6秒前置廣告影片、影片間廣告插播間隔至少為3分鐘。

影音市場爆發,Facebook近年來對自有影片內容平台「Watch」的推廣不遺餘力。為了滿足廣告主需求、增加收益,Facebook宣布將於2018年在Watch平台影片插播6秒的前置廣告影片,並要求影片間廣告的插播間隔至少為3分鐘,而非僅僅90秒。此次廣告策略調整對投入巨資在Facebook廣告業務上的新聞機構衝擊最大,後者正積極跟進Facebook的策略,面對廣告時長間隔增加,製作方提升廣告收入的辦法之一就是製作時長更長的內容。

科技新報報導,前置廣告並非能完美結合資訊串流服務。Facebook產品經理安潔里杜史密斯(Maria Angelidou-Smith)表示:「由於動態消息中影片前置廣告效果不佳,故我們認為在Watch上的效果會較好,因為人們來這裡就是為了看影片。」然而長期以來Facebook CEO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對於像YouTube的影片前置廣告都非常不贊同,從網路廣告服務市場來看,前置影片廣告看似成功,但此方式與資訊串流服務的運營模式難以融合,任何前置的廣告都可能影響內容點擊量。

Engadget報導,Facebook想透過前置廣告、影片觀看數,來吸引廣告主投入,並提高自身收益。事實上,2017年11月Facebook發表報告提到,因為在原創內容、網路安全等方面的投入增加,2018年營運成本將提升60%,而Facebook主要營收來源「資訊串流服務廣告」的預期獲利持續下跌,擴充影片廣告服務成為Facebook 2018年的重點。其希望能在測試中找到平衡點,在最大限度加入廣告情況下,維持影片觀看數。

匯流新聞網報導,原創內容是Facebook的發展重點。Facebook Watch於2017年9月上線,一開始只先推廣紀錄片、實境秀、運動賽事影音內容,但由於競爭對手Netflix、Amazon、YouTube皆已投入原創內容領域,Facebook也表示將斥資10億美元投資該領域。而Watch本身推出則表明了Facebook影片優先的產品戰略。Facebook CEO馬克祖克柏曾表明,希望Facebook逐步轉為以影片為核心的社群平台,未來兩到三年內影片內容將成為Facebook業績成長的最大動力。


(以上資料擷取SMART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