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蘋果證實約4億美元收購Shazam 將提昇AR實力

2017-12-13

如先前市場傳聞,蘋果確定將收購音樂辨識服務Shazam,而Shazam團隊將加入蘋果團隊繼續運作,並且將與Apple Music有更進一步合作。

根據CNBC電視台獲得蘋果回應消息,證實蘋果將收購音樂辨識服務Shazam,同時蘋果更進一步表示Shazam是從App Store上線運作以來始終受到歡迎的應用服務之一。

不過,蘋果相關回應中並未透露具體收購金額,僅表示未來Shazam團隊將會加入蘋果,並且與Apple Music有更具體合作。而從TechCrunch網站估計,認為蘋果實際收購Shazam團隊金額確定僅在4億美元左右,並未比照Shazam估計市值高達10億美元規模金額,但也是蘋果少數高額收購項目之一。

目前Shazam已經結合蘋果Siri資源,並且能在成功辨識音樂內容後,透過Apple Music服務開啟符合查找音樂內容,未來蘋果也計畫進一步將Shazam旗下技術擴展到更多應用項目,例如將Shazam用於iOS裝置內,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原生作業系統功能即可獲取類似Shazam目前提供使用服務,甚至可能藉由Shazam服務針對不同音場空間識別音樂內容能力,進而強化本身ARKit開發工具整合應用,包含可在虛擬視覺中傳遞正確聲音來源方向,或是更多內容整合效果。

至於未來Shazam對外授權技術與服務是否維持運作,以及未來是否終止提供使用Shazam服務,目前都還無法確認,但以目前Shazam服務廣受歡迎情況來看,預期還是會維持獨立App運作,只是在iOS平台上可能會有更好原生功能。


(以上資料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